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| 继续访问电脑版
楼主: riicoomi

出来冒个泡:请各位大虾欣赏非珠粤西吴川的年例菜色

[复制链接]

主题

好友

1万

积分

上尉

发表于 2014-3-1 23:07:54 |显示全部楼层
jiange 发表于 2014-3-1 20:33 static/image/common/back.gif
呵呵,这是海参,在吴川沿海这带很多的,你要品尝的话,可以过来!!!! ...

吴川人真有口福,经常可以吃到来自水里的“海味”,俺山卡拉最多只能吃些“山珍”之类,还有,你春节期间到底有没有来新兴玩呀,你讲过的,我还记得。
回复

举报

主题

好友

9255

积分

上尉

发表于 2014-3-2 10:21:12 |显示全部楼层
吴川的年例我去过。普遍比较好的菜
雷州的年例的菜比较差。
cdyx    

主题

好友

484

积分

下士

发表于 2014-3-2 11:31:19 |显示全部楼层
meimu    

主题

好友

2万

积分

少校

发表于 2014-3-2 17:03:24 |显示全部楼层
至尊天地人 发表于 2014-3-1 22:56 static/image/common/back.gif
这东西你一餐可以吃几个

这东西不能多吃,吃多了 会情不自禁的“伤身”,你懂的~

主题

好友

1216

积分

上士

发表于 2014-3-2 17:28:55 |显示全部楼层
楼主你是在中华城市吧里转那个WIN神free的贴!!!!!!!! 我在华吧看过

主题

好友

1万

积分

上尉

发表于 2014-3-2 20:46:34 |显示全部楼层
至尊天地人 发表于 2014-3-1 23:07 static/image/common/back.gif
吴川人真有口福,经常可以吃到来自水里的“海味”,俺山卡拉最多只能吃些“山珍”之类,还有,你春节期间 ...

很遗憾,元旦当天本来是要去新兴玩的,一些行李都准备好了,但元旦前一天晚上突然有事去不了,而是回了老家。所以只能等待下次了!!!!!
tnhbd    

主题

好友

5073

积分

中尉

发表于 2014-3-3 12:38:22 |显示全部楼层
银沙使者 发表于 2014-3-2 10:21 static/image/common/back.gif
吴川的年例我去过。普遍比较好的菜
雷州的年例的菜比较差。

雷州人的年例,只是一家人简单聚餐,吴川、廉江的年例够厉害。
tnhbd    

主题

好友

5073

积分

中尉

发表于 2014-3-3 12:40:57 |显示全部楼层
很敬佩吴川人平时的勤俭,年例的奢华,就不说啦。

主题

好友

1198

积分

上士

发表于 2014-3-13 20:34:41 |显示全部楼层
农历二月份的年例高峰期正在进行,随后是农历三月份的,三月份以后就开始减少了。

主题

好友

1198

积分

上士

发表于 2014-3-13 21:24:46 |显示全部楼层
【转帖】:《目前吴川最全的各地年例时间表》(整理于2014,3,13)

目前吴川共有1553条自然村,如有错漏,请在本帖回复告知,谢谢支持!



新历年1月1元旦:博铺镇

正月

初四:板桥冷水、屋地山村、大洋村,吴阳芷寮,振文大地坡,塘缀冷水

初五:振文伍叶,振文大桥上垌里,吴阳姚村、谭屋村、大井头村、北边村

初六:樟铺南巢,振文曹梅岭、振文罗里、振文上坉兴、振文后背山,黄坡唐禄,塘缀大洋村杨姓,吴阳谢村、斗门村、塘尾邱屋

初七:兰石顿谷(顿谷村委会有:上村、下村,埇仔村、岑旺村、塘尾村、高坡村、塘口村都做正月初七和十月十八),吴阳限口,黄坡大岸、塘碌,振文下坉、山东

初八:吴阳杨屋、蛤岭、平后、桥北村、排后村、那蒙、那西村,樟铺沙城、北山、王屋,黄坡沙岗,板桥低岭,浅水东塘村 、东圹、新坡,塘尾麦屋大村,塘缀低岭村、吕塘村,长岐下彩村(年例从去年开始改为正月初八)

初九:樟铺瓜屋、上下金鸡村,黄坡镇,长岐岭仔、雍村、多曹村,黄坡圩尾,振文坡美、上窦村,浅水低坡村,覃巴塘符,振文包子袋村,浅水覃村,王村港陈屋村,塘缀丽山

初十:覃巴覃寮、魏屋、新华,樟铺实业岭,吴阳沙角旋、芝蔼,樟铺油路头村、新村,塘尾居余,黄坡上水港、埠头、亭梓,长岐南饶、山茶村,王村港快美,浅水下赤岭村、新屋、横圹,振文山圩、潘屋村、薛屋、樟木勇、泗岸五教岭,海滨崧嵩岭,塘缀企石村、长山、简村、乐业村、那东、那界、邱屋、刘屋、大坉

十一:覃巴那碌、沙田、木顶、覃博涌、坡塘、调德、六牛、柳路村,塘缀三丫,樟铺新塘、上车,塘尾杨屋,博铺欧屋 (水清、东岳、新江、瓦窑欧姓、岭圩等村 )、王村港郑屋、海田村

十二:樟铺樟木、上垌,浅水龙首、介端、水平垌、大岭脚、大泊位,覃巴上坡、那郎村,吴阳上郭,板桥圩

十三:振文孙屋、山东村、牛特村、下坡,梅录黄竹美、坡尾,兰石镇兰石村、大村、墩头村、鲤鱼头、新屋村、上元村、下山村、山脚、三星岭、茂良塘村、油衍屋、下博崖、梧桐岭,樟铺龙塘、西坡、办塘、马头岭、陈东、黎村、高垌,海滨博茂博基村,浅水大田头、上西瓜坡、下西瓜坡、坡尾

十四:大山江东埇,覃巴覃文、桃园,博茂村、清源村,樟铺沙美、车头、下村、谢屋、贵文,梅录瓦窑,中心市场,浅水马上垌、上米余、下米余、大龙山、新香山、旧香山、屋仔岭、大垌儿、宜安村、狮子岭、火炭冲村、黄泥圹仔村、金盖岭村,长岐李下仓村、顿流、樟公岭村,浅水镇白花仔村、那宽垌村,兰石百官山

十五:大山江流水、老鸦涌,海滨鹩歌寨、大岭村,上隔海,樟铺三浪、江城头、博厚、高山岭,兰石庄艮、百官水村,振文水口渡麦屋、苏陈村,覃巴米朗、那梧、中古口、调旦村、金牛涌村,浅水西箩、石碧、高栈、流水、那邹、金富旺、边圹、旧屋坡、杨梅仔、杨子冲、黑办村,长岐谢下仓村,海滨梅逢村,大山江山基华、黄坡力古山村

十六:大山江良美、那靖,覃巴竹山、上榨油、下榨油,樟铺石狗塘,振文奇艳(隔七年搞一次)/奇艳长房村、里坡,梅录隔塘庙、坡心岭、上下菜园,长岐下江口、上岭、邱屋,兰石新屋地、上博崖,吴阳城里,浅水荔枝山、安份坡,王村港昌洒村,老瑶山,对面坡,西平村,那覃,振文佛塔村,梅录长寿岭, 黄坡三柏坉村,大山江鸡仔塘、东港

十七:大山江那贞、那孔、山基华,长岐下坡、流滩、上杜、下那陵,樟铺积美,浅水下芦石村,覃巴罗村、白石仔村

十八:梅录头,长歧蓝溪,覃巴高岭、蔡屋、福田、坡边、下山、那合、旭金、覃华仔、大覃华、谭屋,塘缀水口、塘上,王村港米乐村,浅水大双圹镇,覃巴英屋村,塘尾上塘村,樟铺斗门村

十九:大山江覃嘲、海棠、吉兆、留雄、方田、榕树村、樟谢村、凤山村

二十:覃巴安裔村,樟铺山口,吴阳霞街(正月十九~廿一这三日其中的一日),浅水芦荻村、樟乐村,塘缀小宵村、新屋地村

廿一:覃巴福杨村

廿四:长岐郑山村,樟铺塘美村

廿五:塘缀林屋

廿六:塘尾高屋、塘头村


二月
初一:樟铺横城、振文梁屋村

初二:大山江岭圩、竹城、钟毓山,梅录何屋底,梅录窑地,樟铺楼地、沙塘村,海滨博茂九头井、李屋村、张村,浅水东樟村、中樟村、西樟村,振文博吉村、江尾村、加伦,兰石名利村(注:该村有两个年例,另一个是六月十九),王村港海岭村

初三:梅录围兰勇、振文下肖村,长歧大坡村

初四:振文郭屋、下文村

初六:振文王屋,梅菉下隔海

初七:浅水吴上旺岭

初八:浅水高罗

初九:长岐山秀村,振文杨屋,梅录上下山村

初十:覃巴新村、中庸,浅水边圹、西圹岭、加刁冲,梅录上下山村

十二:长岐苏村,覃巴墟,覃巴大、小榄埇村   南山、南山塘

十三:大山江莲塘、边岭、林井、龙奎岭、官桥,长岐上那凌村

十四:大山江顿位,王村港鸡鸣古、覃寮、海沙坡

十五:覃巴上榕村,中榕村,下榕村,甬尾村,上岭村,马路村,中心村,覃静村、马路、平竹

十六:长岐沙美、东洪坡、上江口、杜村

十九:浅水龙首山村

廿一:长岐黎屋,浅水上赤岭、西冲

廿二:梅录山脚(梅山),浅水小双圹、大那廉、小那廉、那东、那西、圹北、木牙村、旺祥村,振文上罗村

廿三:塘尾银岭,长岐传趾

廿四:海滨新地、东隅、罗山康屋、东海、美沃、霞美、上潮到、下潮到红新,塘尾 , 新屋 ,下园 ,上海沟、下海沟, 东村,霞坡大村、霞坡小村

廿五:黄坡水潭村


三月
初一:长岐岭头村

初三:覃巴那林、秦村,长岐肖山、良村、车田、博历、葵根、那熟、横尾、沈岭,梅录中隔海,浅水大连头

十三:长岐大岭脚

十五:樟铺瑶头,长岐山仪村,振文乙木,梅菉西边江村

廿一:振文山香村

廿二:大山江东山

廿三:塘尾银岭,黄坡塘禄,振文甬儿

廿七:樟铺大路姓懒姓王姓骆姓林村
  
四月
初八:黄坡平泽

五月
初六:振文水口度佛塔村(也会做做)、振文水口渡沈屋村,振文水口渡三江村(三江分好几条细村,但全都是五月初六年例),振文水口渡边坡村(山牛六是旧名),振文水口渡岭鱼岭村,
初八:塘尾那余村
十二:樟铺荔枝塘村
十三:大山江良发村

六月
十六:兰石兰石村(注:该村两个年例,另一个是九月初九)
十九:覃巴覃流,兰石名利村(注:该村有两个年例,另一个是二月初二)、顿谷村

七月
初七:振民边山,樟铺湾沟村(注:要在初六吃晚餐,初七已经散年例)
初九:振文上地村

八月
初二:浅水公文垌村、杨桥村,黄坡乌坭西村(两年一次),覃巴那面村
初五:樟铺塘口村
初十:振文大桥麦屋新村
十二:黄坡官勇村
十五:塘尾俄儿村
二十四:振文沙地村
二十五:振文华坡村
廿九:振文独竹村

九月
初九:兰石兰石村(注:该村两个年例,另一个是六月十六)
十二:振文竹桥村
十五:黄坡新店村
廿八:振文水口彭屋村

十月
初一:浅水圩
初六:振文北乡村
初十:梅录坡心岭,浅水石龙村,振文水口(甘棠村)
十六:振文宁屋村
二十:振文竹根村、沙美村、赖屋村,湖塘下林
廿二:振文湖塘竹根村,苏陈村
廿四:振文低垌村
廿五:兰石百官山村
廿六:长岐高辣村

十一月
初一:黄坡镇端德村
初八:振文湖塘边勇村
初九:长岐竹华村
十一:振文九美垌村
十三:王村港大位同碌西
十五:浅水山茶村、石板冲村、上金圹村、下金圹村
冬至:振文戴屋村,覃巴那顺、梅吾、那格,覃巴杨梅,郑屋
十六:大山江覃榜村、埇宜村,黄坡下蓼村
十七:覃巴新莲村

圣诞节12月25日:振文石碇村

十二月
初二:浅水宝村
十三:王村港大位、碌西 、那余 、八十园 、十四奇石, 奇石一、二村(中间村、关屋)

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| 注册

举报虚假新闻:如果您在本页面发现虚假新闻和其他错误,请先用鼠标选择出错的内容片断,然后同时按下"CTRL""ENTER"键,填写举报邮件。
举报电话:020-87373397。谢谢您的支持。
返回顶部